健康>>医疗快讯>>正文

河北省儿童医院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

2017-01-10 09:5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荣梅 尤国军 记者韩霄)近日,全国总工会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在北京联合召开20142015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表彰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河北省儿童医院总务处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

    据悉,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始于1999年,是由全总、安监总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一项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通过比赛参赛单位的各项安全生产指标,最终达到降低各类事故的发生率和各类职业病发病率的目的,至今已持续开展17年,每两年进行一次表彰。

    “安康杯”竞赛今年分别授予1212家企事业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称号,1403个班组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355名个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个人称号。全国总工会20169月印发的《20162020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参加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的企业数超过70万家。

    河北省儿童医院注重抓好群众性安全工作,成立专门组织抓安全工作落实,制定各种制度严把安全工作关口,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在全院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开展安全检查、组织安全演练。医院总务处认真落实安全制度,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圆满完成了医院后勤保障工作,在2017年开展的全国 “安康杯”竞赛中,被授予优胜班组称号,这是省儿童医院首次荣获该称号。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