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诊服务“一卡通”系统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2017-01-17 09:2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小小一张卡,可以实现挂号、缴费、取药及检查结果打印等多种功能,简单、方便、实用。近日,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门诊大厅,前来就医的患者面对工作人员的讲解,对该医院推出的就诊服务“一卡通”系统纷纷说好。为优化就诊流程,最大限度地缩短患者就医时间,方便患者就诊,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正式启动了集缴费、查询等多项自助业务于一体的就诊服务“一卡通”系统。

     据了解,“一卡通”就诊服务是患者在医院首次就诊时,医院凭患者本人身份证将其相关身份信息录入到就诊“一卡通”里,并为患者免费办卡,一次办卡常年有效。患者一卡在手,可以实现挂号、收费、就诊、取药、化验、检查、办理出入院手续及查询个人医疗费用信息等全流程服务,再来就诊时出示“一卡通”,工作人员通过刷卡,非常方便快捷地为患者办理就诊挂号、缴费、取药等等相关事宜,简化了每次输入患者信息等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困扰患者就诊排队长、就诊等候时间长、缴费时间长的“三长”问题,不仅方便了患者、也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

     “真是太方便了。挂号、缴费、取检查结果一卡便能解决。”患者李先生是一位老患者,他开心地告诉导医台的服务人员。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齐华先介绍说,就诊服务“一卡通”系统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就是兼容性强。下一步我院“一卡通”系统将会变为“多卡通”,让就诊卡兼容银行卡、医保卡以及身份证。也就是说,市民不仅可以直接办理医院就诊卡,还能通过银行卡、医保卡或身份证注册新就诊卡。诊疗服务中的各个项目,在自助机上刷卡就能一一办理。同时,就诊服务“一卡通”系统将按照上级的要求,逐步对接国家《居民健康卡》系统、省卫计委《医疗信息平台》系统,实现医疗卫生服务跨系统、跨机构、跨地域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