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环保要闻

25日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对督导检查报告

2017-01-26 09:1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从省环保厅获悉,截至1月24日18:00,保定、邢台、衡水、辛集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石家庄、唐山、沧州、廊坊、邯郸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1月25日,省环保厅派出的8个督导组对各市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大气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工地)32家次,发现环境问题3 个,均属于面源污染问题。

据介绍,河北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张桂生亲自带队,在河北省环监局局长任立强陪同下,对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巡查,现场检查了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查看了企业的运行记录和在线监控数据,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减排措施。

廊坊市市长陈平到开发区恒盛供热有限公司和广阳区广炎热力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之后,在广阳区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会议,重点对高架源监管、城中村散煤替代、城区交通疏导、节假日禁烧禁放、街边小商小贩整治等进行了再部署。沧州市根据环境保护部大气污染热点网格信息,对肃宁县和河间市境内2个热点网格进行了调查、核实、汇总。

1月25日,省环保厅派出的8个督导组继续以热点网格为线索,对各市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大气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工地)32家次,发现环境问题3 个,均属于面源污染问题。

各相关市共派出环保人员6572人次,出动车辆2191台次,检查工业企业(工地)5315家次,因春节期间企业基本停产、工地停工,故未发现突出环境问题。24日检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在邯郸市高新区姚寨乡发现一处焚烧秸秆,已现场消除火源

 

在邯郸市肥乡县元固乡西元固村磊居建材厂进行现场检查,已停产

 

现场检查邯郸市成安县对华源碳素厂停限产落实情况

该公司停限产措施已落实到位

 

 

省级督导检查组检查发现问题情况统计表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