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白衣天使”的除夕坚守

2017-02-07 15:1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除夕夜,在沧州市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综合科的病房里,耿建洪正在为一个患麻疹的孩子做检查。孩子哭闹着不配合,家长手忙脚乱地帮助护士按住孩子,耿建洪额头冒了汗。

整整20分钟,耿建洪检查完孩子病情,护士为孩子输上液,孩子终于在妈妈的怀里停止了抽噎,慢慢安静下来。大年夜,这里的气氛与喜庆没有什么关系。医护人员就像打仗,在病区里穿梭往来,一刻不停地忙碌着。

耿建洪是感染综合科的主任。他说,从自己到综合科当主任以来,除夕夜已连续多年在医院度过。“就算回家也过不好年,病人啥情况心里惦记着,在病房里值班,心里反而更踏实些。”

陈莹莹是一位年轻医生,这位刚刚当上妈妈不久的女医生今年主动要求加班。当周围同事问她想不想家里的孩子时,她腼腆地笑了。陈莹莹说:“当然想,可病区里这些得感染病的孩子更需要我。”

护士王震穿梭在护士站、治疗室与病房之间。“过年这几天更不敢掉以轻心,患者和家属在病区过年本来心情就不好,作为护士,更应该多关心他们。”王震说完,就帮着一对年轻夫妇给孩子喂药,这个孩子闭着嘴,眼里含着泪,就是不吃。王震一边轻轻拍着孩子,一边鼓励着他。最终,孩子把药吃了下去,王震才松了一口气。

“叮铃铃……”24床病人液体输完了,何玉霞护士长赶紧放下手头的医嘱单,快步向病房走去。春节假期里,她要上4天班。给24床病人换好液体后,何玉霞正要走向另一个病房。这时,一个小患者手里拿着一个大红苹果,快步跑过来,大声叫着:“阿姨,新年快乐!”病区顿时响起了欢乐、温馨的笑声。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