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全力应对节后患者就诊高峰

2017-02-07 15:1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春节刚过,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门诊、住院患者迎来高峰。2月3日上午,张志深院长带领行政后勤科室人员,来到医院门诊、临床、医技等科室,现场调度患者就医,并要求全院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应对,确保患者得到及时诊治。

据统计,节后前来就诊的患者以慢性肝病、结核病为主,肝病门诊接诊量比以往要多2.5倍,结核病比往日要多2倍,同时感染性疾病同比也有所上升。出现患者就诊高峰的现象跟春节假期暴饮暴食、作息时间改变、过度劳累等有关,加上春节期间天气寒冷,身体抵抗力低的慢性病患者及老年人易引发病情复发或加重。

为应对节后的就诊高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进行了周密部署。加强了窗口服务力量和医疗秩序维护,医技科室实行弹性排班,高峰期间化验、检查、取药所有窗口全部开放;质量监控不放松,医务科、护理部等业务部门加强对核心制度贯彻落实的检查、加强对患者的管理,确保医疗安全有序;行政后勤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深入到临床一线,加强调度协调,确保物资保障;医护人员加强医患沟通,耐心解答患者疑问,主动争取患者理解,让患者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