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环保要闻

河北省将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7-02-07 15:4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2月6日,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河北省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省环境保护厅、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将2017年定为“强化危险废物管理年”,将从专项执法行动、联合监管机制、信息化管理、强化社会监督五个大的方面,进一步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执法工作。

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吕竹青、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冯帆、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尹爱东等领导同志;省环境保护厅土壤处、规财处、政法处、环保督察办公室、省公安厅环安总队、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处,及省固管中心、省环监局、省环保督查中心、省环科院、省环保宣教中心、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各市、县环保局局长和主管局长,以及分管危险废物审批、监管、执法的有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同志;各市、县公安局和卫生计生委(局)主管局长(主任),环安支(大)队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警,卫生计生委(局)综合监督科和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同志和部分相关同志在各设区市、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环境保护厅吕竹青副厅长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省公安厅政治部冯帆主任、省卫生计生委尹爱东副主任分别就本次专项行动对全省公安机关和卫生计生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

吕竹青强调,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当前一项重要、紧迫的政治任务。本次专项行动从2017年2月10日至6月30日,为期五个月,包括准备部署、各市排查、省级督查、梳理整改、总结通报五个阶段,通过抓好各阶段工作任务,限期整改一批、立案查处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约谈挂牌一批、移交移送一批、公开曝光一批,迅速形成对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各级环保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出重拳用重典,用最坚定的决心,最鲜明的态度,最严厉的手段,全力遏制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高发态势,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积极贡献!

冯帆表示,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春节之后我省环保领域的第一场硬仗。各地公安机关要把握重点、创新思路,完善举措、重拳出击,让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分子付出沉重代价。各公安机关地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开展好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同时,紧紧依靠环保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加大对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动的打击力度,力争尽快取得战果,为维护环境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尹爱东表示,卫生计生系统专项行动的重点单位是2015年以来年产生3吨以上医疗卫生机构。要对医疗、医药废物的产生、流向及处置进行全程监管,做到安全、可控、可追溯。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把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与深化作风整顿和“工作落实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同时要边办案、边宣传,营造声势、形成氛围,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大力度,严密举措,确保成效。

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工作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