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10日赵陵铺卫生院将举办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

2017-02-09 09:0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2月10日下午,河北省胸科医院将与新华区赵陵铺卫生院联合举办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该院神经内科主任马爱蕊还将进行现场义诊。

据介绍,本次讲座主题为“脑卒中的防治”,是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清楚地了解脑卒中、防治脑卒中和做好脑卒中的康复。讲座将在2月10日下午2:30开始,由马爱蕊进行授课并现场义诊。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具有发病、致残、死亡和复发率高的特点。近几年脑梗塞发病人数逐年上升,年轻化趋势明显,这也意味着我们常说的中风、偏瘫不仅仅出现在老年人中,三四十岁的青壮年也一样会有卒中发生。一旦发生脑梗塞,重可危及生命,遗留终身残疾无法治愈。

讲座地点:新华区赵陵铺卫生院三楼

马爱蕊 河北省胸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医学学士

个人简介: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医学系。目前担任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和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肌无力专业委员会委员;石家庄市医学会老年痴呆与相关疾病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曾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研修1年。发表医学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2篇,主编和参编医学专著4部,荣获河北医学科技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承担省科技厅和省卫计委科研课题各1项。擅长痴呆及神经肌肉病的诊治。在重症高血压病、危重结核性脑膜炎、脑血管病、头痛、头晕、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等疾病的诊治方面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