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宫外孕大出血险丧命 专家:有这些症状要及时就医

2017-02-10 16: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宫外孕引发大出血,年轻女子险丧命。专家:女性出现不规则出血或平时月经有规律的女性突然未如期来经,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排除异位妊娠的可能性。

2月9日晚8点,当大家还沉浸在节日祥和氛围中享受欢乐时,患者小彤(化名)却因宫外孕引发的大出血挣扎在生死之间。

据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妇科主任徐玉萍回忆,小彤被送到医院时面色苍白,盆腹腔大量积液,轻度休克,血压极低。向家属简单询问病史后,考虑可能是宫外孕导致的大出血休克,妇科医护人员马上准备抢救,并通知手术室、麻醉科准备急诊手术。

经过紧急抢救,年轻的生命终于从鬼门关被拉回来了!从接诊到手术止血,只用了短短的二十分钟时间。徐玉萍说,时间就是生命,能挽救回一个年轻的生命,别提大家多高兴了。

为此,徐玉萍提醒,生活中确实有一些宫外孕病人,因为未及时发现病情,出现头晕、晕厥等症状时才被送往医院,可往往在去医院的途中病情恶化,等到了医院却失去了抢救机会。那么,如何避免发生类似的紧急事件呢?徐玉萍介绍,一般从两方面判断,一个是有停经史,另一个是发生过阴道不规则出血史。

“当月经规律的女性,如果月经未如期到来,一定要到医院检查,做尿妊娠试验或抽血查β-HCG及孕酮。异位妊娠时,血β-HCG值、孕酮值通常低于正常宫内妊娠,动态观察这两个值的变化,再结合B超就不难诊断出宫外孕。”徐玉萍提醒到,“计划之内的怀孕,如果没有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也要在停经50天左右时到医院检查,一定要接受医生建议,做B超检查,明确是宫内妊娠还是宫外孕。”

阴道不规则出血也可能是宫外孕的信号,适龄女子发生这种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也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以排除异位妊娠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