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保健

夹纸膏治疗疮疡的新进展

2017-02-17 16:3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近,在“河北省中医传统知识保护研究走进邢台”的调查中,对疮疡的治疗有了新发现,采用中医疗法,避免手术截肢的风险。这剂良方的提供者是宁晋县鱼滩头村的赵荣群,据他说,这个药方已经经过了几代人的传承,治愈了邻里八村的30多例病人,并且一直以来都是免费治疗。

    早在2015年,通过媒体,热心的赵先生成功治愈了一位困难家庭的妈妈。 2015年3月23日,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栏目“我要上学”板块,报道了8岁小朋友赵浩然的家庭困难情况,希望热心人能够给予帮助。在电视播出的画面中,赵先生看到赵浩然的母亲腿部的溃烂脓疮,认为应该是疮疡,决定为其免费治疗。于是联系栏目组,编导和记者,经记者介绍,赵浩然的父亲赵建修,携浩然的母亲张情前去接受治疗。

    在最初治疗的时候,张情左腿的两边分别有一块6cm*10cm面积大小的伤口,溃烂特别严重,且发出腐烂发臭的异味。鉴于其疮疡溃烂面积大,情况严重,在治疗中,增加了使用的药量,在更换药帖的频度上,也比以往的病例要多,基本是两天更换一次,随着伤腿的好转,适度调整用药量和支架、垫棉的大小。这样,经过了长达五个月的时间,张情的腿终于康复。张情的丈夫赵建修特别感动,

    2015年9月,特意去探望了赵先生,还赠送了锦旗,说道:“原来的情况,孩子生病,媳妇又是这样,四处求医都快十年了,一直没有疗效,而且越来越严重,我都没有生活下去的勇气了。但是在你这里奇迹般地治好了,药效真是神奇。我可是遇到了好人,一辈子都忘不了你,以后一定常来看您。”

    夹纸膏的疗法和效用在实际中得到了验证。目前,已经申请了国家“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技术研究”的项目。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