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燕赵都市报》小记者体验中医药文化

2017-02-21 17:2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晓晶 记者韩霄)“原来玫瑰花还是中药啊!好神奇!”

“这个中药香囊真好看,还能预防疾病!”

……

2月18日,在石家庄市中医院文化园内,一群体验中医药文化的《燕赵都市报》小记者们围着展示台上的中草药、香囊等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当天上午,石家庄市中医院联合《燕赵都市报》举办了一场题为“燕赵未来星 畅游中医药”的活动。来自《燕赵都市报》的小记者们约50余名在文化园内体验祖国传统医学文化。小记者们跟随专家亲手制作了中药香囊,品尝了养生膏方,认识了常用中草药,体验了耳穴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

据了解,石家庄市中医院积极开展了中医药健康体验游,开发了一批中医药体验项目,包括中医药传统诊疗技法、中医传统制备工艺和中医养生保健等,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免费参加,人们可以在活动中体验中医适宜技术,亲自制作中药香囊、膏方,学做中国传统养生功法八段锦和五禽戏等。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