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临床科室主任示范查房教学活动

2017-02-24 14: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加强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 2月23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了临床科室主任示范查房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名誉院长、知名肝病专家李沧友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各临床科室主任、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人员现场观摩学习。        

病例是一名63岁男性,20年前查出患有慢性乙型肝炎,后发展到肝硬化,9年前在北京某医院CT检查肝脏有占位,诊断为肝癌,并进行手术切除。3年前因上消化道出血在北京某医院进行胃左静脉栓塞术和内镜下硬化剂治疗。后又反复出血7次,一天前因“乙肝肝硬化上消化道大出血”入住我院。经积极抢救治疗,患者病情趋稳,但不排除再次上消化道大出血可能。

示范查房教学活动中,首先由肝病六科于燕民副主任汇报病历,黄桂芹主任补充和总结病史。随后李沧友名誉院长到病室对患者进行详细询问病史、认真查体后,回到医办室,对该患者的诊断、诊断依据、签别诊断、下一步辅助检查、治疗以及预防再出血等几个方面,按照主任查房规范进行了认真的示范和带教。李沧友名誉院长现场还对“乙肝肝硬化合并上消化道大出血”查房中应注意的事项、需询问的病史、诊疗技术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主任示范查房教学活动,进一步规范了主任查房制度,夯实了医疗服务质量,提高了医务人员“三基”技能,提升了医院医疗质量和诊疗水平。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