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考核大数据”助29项服务措施优化

2017-02-24 14:1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春节假期已过,到了工作忙碌的时候。对此,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总务科科长白世忠却显得很从容——在此之前,他把全科室这一年要干的活都想好了,比如基建、大型项目维修,采购些什么样的物资,并以表格形式详细汇报出来。不仅如此,白世忠还盘算着怎么花钱最省,怎么干活最有效率,用他的话说就是“要做好预算管理”。

对于这项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白世忠说,与往年不同的是,医院今年将各科室预算管理的制定环节纳入绩效考核。其中包括预算编制的及时性,未按医院规定时间要求编制上报预算资料,每迟报1天扣2分;没有按内容、格式要求编制上报预算资料,每缺一项扣2分;预算编制不准确也要扣除相应分值。

沧州市市传染病医院以全面预算管理为切入点,以绩效考核为导向,撬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作为现代化管理制度的一部分,从2008年开始,院本级及行政、后勤、临床、医技在内的30多个科室都要做预算管理。根据科室性质不同,预算管理的内容也不一样。临床、医技科室包括收入预算、支出预算、专项购置预算、专项公用(科研、下乡讲课、进修)预算。与这些业务科室相比,行政后勤科室没有收入预算,其他几项不变。

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预算管理并非在原有管理的基础上凭空“扣上一顶帽子”,草草了事。预算执行结果要实时记录,对照结果,每月、每季度都有绩效考核。预算执行得好就加分涨薪,执行得不好就减分降薪,到年终,还将列为评先评优的依据。此外,半年、年终节点各有一次全面分析,预算考核结果形成“大数据”,作为反映问题及调整工作计划的依据。比如,对照2016年初定下来的收支结余目标,药剂科仅完成年度目标的79.53%,通过分析原来是药品零差价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为此,医院同意药剂科2017年的预算收入相应下调。此外,根据预算执行结果,他们还优化了29项服务措施。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