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大会

2017-02-24 14:1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2月20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表彰暨2017年度工作部署大会,大会由名誉院长李沧友主持。会上,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先进科室及个人,张志深院长对医院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部署了2017年度工作任务。全院2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齐华先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争创效益先进科室”的决定。徐会选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先进集体的决定;2016年度优秀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张新党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培训师、“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优秀科室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闫向东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奖励2016年度干事档案获奖事项的决定。工会主席康庄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学习标兵、病历书写优秀科室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张志深院长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2016年是深化医改攻坚年,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全省第二批医改试点医院,经受了极大考验。这一年面对医改带来的政策性亏损的巨大压力,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主动顺应医改大形势,转变工作作风,突出制度建设,积极实施创新,深化内部管理,严格绩效考核,追求效率与公平。同时,全面强化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狠抓学科带头人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扎实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总体呈现持续稳步健康发展的态势。        

张志深院长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年,是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年,也是国家卫计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更是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一年。

面对新态势新起点,张志深院长要求全院干部职工: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两个自信”。一是树立“方向自信”。正确把握医院发展方向,选准医院发展思路,是确保医院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全省传染病医院发展实践证明,凡是从医院长远发展计议并顺应医改大局的决策,就能为医院发展不断赢得新机遇;凡是追逐短期利益、短期效应、有悖医改、盲目走综合发展路径的做法,必使医院发展陷入困局。我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稳中求进、“专而精”的发展思路是适合自身的。二是树立“措施自信”。医院超前谋划管理措施,特别是面对医改,先前采取的制度化建设、综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全成本核算、预算管理、干事创新等管理办法,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业内广泛认可。新的一年,全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责任担当,主动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树立管理手段的高度自信,把各项措施做深、做细、做精、做实,力争取得更大效果。        

二要深化医改落实,深入推进综合目标和绩效考核工作。2017年,围绕医改要求,继续深化改革管理措施,加强临床路径和单病种管理工作,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探索药房托管方式方法。按照医改政策和医院总体发展需求,重新规划行政后勤科室及岗位设置,整合岗位合并职责,推行一人多岗一岗多责,组织落实行政后勤岗位竞聘及周期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最优化。全方位拓展绩效考核内容,增强绩效考核内容的实质性,增强考核的全面性、细致性、精准性、公正性。进一步探索促进综合目标管理、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科室二级绩效考核等评价体系一体化进程,充分发挥各类管理评价工具的作用,促进医院各项制度的落实和精细化管理进程。        

三要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促进医疗安全。严格依法执业,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增强管理意识,提高管理能力。重点以学习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和“医院管理手册”为抓手,下大力抓好全员培训,依据“医疗质量多点控制体系”考核标准,落实好十八项核心制度,加强医疗质量指标控制,严格各管理委员会、院科两级质控组织的质量管理,严格质控考核监管。

       

四要强化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业务技术水平。继续落实好继续教育项目,针对存在问题,按照新修订的《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三基”培训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实行对口分类培训,院、科两级负责制,坚持“院、科结合,科室培训为主”的原则。落实好院科两级培训。同时,加强职能科室的监管责任,抓好培训结果的定期考核验收工作。根据上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办法》,在院内选拔聘用住院医师临床指导教师进行规范化培训。与此同时,认真落实《沧州市传染病医院2017年岗位技能考核实施方案》,开展好应急预案的培训演练,强技能、提本领。进一步修订完善考核标准,熟练掌握考核内容和考核办法,组织相应项目的培训及示范,实现人人达标。        

五要扎实行业作风,加强文化管理,全面提升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2017年,医院在夯实制度化管理的同时,将逐步实施文化建设管理,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医德医风教育,系统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人文讲座、知识竞赛、规范礼仪服务等形式,全面提升员工人文素养。通过由负向考核扣分向正向考核加分的激励转变,逐步提升大家自觉遵章守纪、模范履职、争先创优的工作积极性。        

张志深院长还就安全生产、财务后勤管理、信息化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宣传报道等工作有针对性地提了要求。众擎易举、独立难支,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张志深院长号召:新常态新任务,新目标新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携手奋进,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医院实现新的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