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植物胶囊将大范围取代普通胶囊,你了解多少?

2017-03-08 09:37:0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植物胶囊自2000年在美国问世以来,在欧美国家得到了快速发展,美国更是计划在近几年内将植物胶囊市场占有率提高到80%,那么植物胶囊到底有什么优势会得到国际上这么高的认可呢。

首先是原料不同,植物胶囊的主要原料是药用羟丙基甲基纤维素(HPMA),是自然界最丰富的天然聚合物,是从海洋或陆地植物以物理方法提取;明胶胶囊是药用明胶,来源于动物(主要是猪、牛、羊)的皮、筋、骨骼中的胶原蛋白经化学方法提取。

植物胶囊中的HPMC性质稳定(不和空气、水发生化学反应),也不会和有些药物发生交联反应,适应性广,释药速度稳定,溶出彻底、疗效更显著、个体差异小。HPMC制成囊壳后仍具有天然概念,生产过程不需添加任何防腐剂;明胶胶囊易滋生繁殖菌和微生物,生产过程需添加防腐剂,(导致尼泊金类防腐剂残留以及环氧乙醇、氯乙醇残留等)。

植物胶囊低湿条件不脆碎,高湿条件仍可保持囊壳稳定,储存条件宽泛,在温度10 - 40℃之间,湿度在35 - 65%之间,均不会软化变形或硬化变脆。明胶胶囊低湿条件失水硬化,高湿条件胶囊粘连,储运条件相对严格苛刻。HPMC具有代谢惰性,在体内不被吸收,直接排除体外,植物胶囊不易生长微生物,长时间放置不会分解变质,通常的有效期为36个月。

植物胶囊原料来源于自然界的植物,为素食主义和不同宗教信仰者患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植物胶囊的鉴别也非常简单,将胶囊壳点燃,植物胶囊会有燃烧棉花的味道,明胶胶囊则是燃烧蛋白质的味道(类似燃烧头发的味道).

华北制药建厂60年来,一直秉承“人类健康至上、质量永远第一”的企业宗旨,不断推陈出新,引领中国抗生素领域的旗帜,为广大患者提供质量优异、价格合理的产品,并在2010年率先引入植物胶囊,用于新一代青类口服复方制剂替青威®(阿莫西林舒巴坦匹脂胶囊)的生产,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