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玛咖:安第斯人参的神秘面纱

2017-03-08 09:40:0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玛咖(Maca),又名玛卡等,原产于海拔3500~4500米的南美安第斯山区,主要分布在秘鲁中部的Puno生态区和秘鲁东南部城市Puno,为十字花科独荇菜属植物,学名Lepidium meyenii。

玛咖是秘鲁人不可缺少的食物材料。玛咖又称安第斯人参。据记载玛咖已于2000年前在自然环境恶劣的安第斯高原开始种植的。玛咖传到秘鲁后,经历印加帝国,作为最有价值的食物材料精心种植,流传至今。

玛咖得到人们的普遍重视是在90年代初,研究者在寻找“伟哥”替代品时发现了这种植物,它在提高性功能上的功效显著,使玛咖一举成为国际保健食品和药品中的一颗新星;而在这之前, 当西班牙人于 1526年占领南美的时候,殖民者们就把玛咖作为生息繁衍扎根安第斯山区的必备品用于解决人畜不育的难题,而且至今仍然作为具有提高精力、生殖力作用以及良好滋补作用的贡品,被西班牙皇室广泛使用。

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环境污染严重、生活节奏快、精力透支、工作压力大、不良生活习惯、身体锻炼日趋减少等各种因素使得现代社会亚健康状态人群普遍存在。玛咖全面均衡的营养成分和独有的活力物质,能有效坚固免疫系统,改善亚健康状态。美国AIbany医科大学心血管研究中心的Manuel Sandoval等人研究结果证明,玛咖多糖具有显著的抗氧化作用,充分证明了玛咖具有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免受氧化的作用。此外,玛咖(MACA)中含有芥子油苷、异硫氰酸苄酯等含硫有机化合物,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C具有抗癌效果;玛咖(MACA)所独有的玛咖烯、玛咖酰胺可以调节人的下丘脑,使荷尔蒙的分泌,达到正常水平,对改善性功能障碍、男性精子数量减少、精子活力差、男女生育能力下降、女性月经不调、乳腺增生、乳房萎缩、更年期减轻综合症有明显效果。

华北制药秦皇岛公司生产的靓极玛咖片采用纯正的秘鲁安第斯山黑玛咖作为原材料,玛咖含量高达98%,纯天然绿色植物。生产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玛咖粉直接压片,在生产过程中最大程度保留了玛咖果实中的玛咖烯、玛卡酰胺、维生素和氨基酸等有效成分,使玛咖含量更高,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