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波兰角膜国际论坛回响中医眼科声音

2017-03-14 17: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锐岷 记者韩霄)近日,第9届波兰角膜国际论坛在波兰举办,国内著名中医眼科专家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张铭连一行3人应邀参加,并做了题为“中国中医眼科的传承与发展概况”的专题演讲,在中欧学术论坛上回响起中医眼科声音。

据了解,波兰角膜国际论坛是中欧角膜学术的盛会,近千人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主题是“角膜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进展”,会上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波兰等国的50余位国际知名眼科专家做了专题发言。大会主席波兰知名眼科专家爱德华.瓦利盖拉(Edward Wylegala)回顾了中波百余年的眼科交流合作历史,高度评价了中国河北省眼科医院在中国乃至世界眼科界的影响和学术地位,并邀请张铭连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张铭连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河北省眼科医院113年的发展历程,并回顾了波兰籍眼科专家宣蔚仁曾经在上世纪30-40年代在邢台从事眼科工作的事迹,他不仅为如今的河北省眼科医院的眼科技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中国眼科医学界培养了一批优秀专家人才,为中国眼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随后的大会专题演讲中,张铭连以“中国中医眼科的传承与发展概况”为题进行了大会演讲,他着重讲解了传统中医眼科的发展概况、优势,还对现代中医眼科与现代医学的结合,吸纳现代自然科学技术和医学新的理论与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用典型病例进行了中医药治疗效果的展示,系统介绍了“采用辨病与辨证结合,治疗采用整体与局部的结合、传统与现代技术的结合现代中医眼科的诊疗模式”,引起与会各国专家的浓厚兴趣,会后有多名国外眼科主动联系到中国参观学习,希望今后在中西医结合方面进行合作。

张铭连一行3人在会议期间还受到了波兰西里西亚省省长乔斯沃.维尔左克(Jaroslaw Wieczorek) 、省保健系统管制局局长乔兰塔.扎琳斯卡.乔兹洛斯瓦(Jolanta Czaplinska-Jaszczurowska)等的接见。会谈中,乔斯沃.维尔左克省长表示中波双方的眼科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波兰卡托维兹西里西亚医科大学与河北省眼科医院是中波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为中波乃至世界的眼科卫生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张铭连院长对乔斯沃.维尔左克省长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说中波眼科合作是中波科研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和“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眼科医院一定会不遗余力的做好各项合作工作,为中波乃至世界的眼科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