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石家庄长安区315活动:“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建美丽省会 做诚信商家

2017-03-16 11: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蔡潇)3月15日上午10点,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长安区质监局、长安区物价局等在省会南三条太和文化礼品城及其他16个分会场开展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年主题“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并结合“美丽省会.诚信商家”创建活动,积极倡导企业诚信经营,文明经商。

    在太和文化礼品城南广场,长安区政府副区长孔宪国、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续毅、太和集团负责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讲话,并为荣获“2016年度十佳诚信电商”荣誉的经销商进行了颁牌。

    在红星美凯龙和平店,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宣传展牌、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台等,让消费者熟知新《消法》,帮助消费者提高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能力,树立消费维权新思维。来自和平时光小区的张女士说:“以前买东西真的分不出来是真品还是假货,今天在这个活动上学到不少东西,第一个要看细节,假货一般第一眼看不出来,但细看些如包装、印刷等细节都比真货要差远了;第二个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去购买,商品来源渠道正规,假货相对就会少很多。”

    今年长安区局的维权工作结合石家庄市开展的“美丽省会·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宣传新《消法》,积极倡导企业诚信经营,文明经商,让消费者更加详细了解新《消法》,树立消费维权新思维。长安区局还会针对网络维权难点领域,持续开展消费体察、服务评议、调查点评、披露曝光等活动,通过发布网络消费预警,提高电商企业依法履职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网络市场消费信心,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

    活动现场共悬挂宣传条幅22幅,设置宣传展牌10块,展示假冒商品12种,共发放宣传材料5200份,受理咨询328人次,受理消费投诉13起,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