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班开课 养老不是单纯的陪护

2017-03-20 08:53:09 来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强)3月19日,怡健园职业培训学校教学基地在河北省老年病医院正式挂牌成立。来自石家庄以及各地养老机构的100余名学员,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了基础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培训。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并以年均3%的速度快速增长。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老龄化水平将达到17.17%,其中,80岁及以上的将占到老年人口总数的12.37%。在养老方式上,有调查显示97%的老年人选择在家养老。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目前的养老护理人员不论是规模还是专业水平都不能适应这种现实,据粗略估算,我国至少需要1000万名养老护理人员,而实际从业人员不足100万。可以说,养老行业是一项朝阳产业,社会对养老服务需求越来越多,条件越来越高。

    作为本次培训班的讲师,石家庄第一医院康复二科主任白国芳指出,养老不是单纯的陪护,而是更为系统的综合性机能。对于老年人来说,吃饱、别磕着、有病送医院等内容已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而应该从养老理念和模式上进行改进,使老人能享受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将定期面向医疗机构康复人员、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社区医疗保健人员、有意从事养老服务事业的社会人员及有康复护理需求的中老年人,旨在通过专家主题演讲以及养老技能课程培训,改变传统的养老照顾型护理模式,培养养老护理技能,达到提高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延长预期健康寿命的目的。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