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多场结核病防治义诊讲座

2017-03-24 15: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令杰 孙亚飞 记者韩霄)在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河北省胸科医院先后走进革命老区平山县、河北师范大学以及多家社区,开展了多场结核病防治义诊和知识讲座。

针对今年结核病日的主题——“联合起来消除结核:不让任何人掉队”,省胸科医院院长吴树才解释说,虽然任何人都可以得结核病,但该疾病多发生在生活贫困、居住拥挤、营养不良等区域或人群。所以,“不让任何人掉队”,就要格外关注农民工、青少年学生、企业职工等群体,他们是结核病防治和宣教工作的重点人群。

23日,该院结核科、呼吸科、胸外科、骨科等科室的9名专家,深入到革命老区平山县人民医院,开展了结核病防治义诊及疑难病例会诊活动,现场共接诊100余人次。

24日,在河北省疾控中心的统一组织下,该院结核专家走进河北师范大学,为青年学生进行结核病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此外,从22日到24日,该院派出多批专家先后深入到石家庄市义堂社区、花园小区以及赵陵铺镇等基层社区,指导居民学习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