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医疗质量提高永远在路上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医疗质量管理培训

2017-03-29 14: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为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夯实医疗安全基础,3月16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了医疗质量管理培训。医院12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徐会选副院长围绕医疗质量管理这一主题,首先就当前医改形势下医院面临的挑战、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发展对医院提出的时代要求、医院应对历次传染病暴发取得的经验以及医疗质量管理案例,对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随后,徐会选副院长对《医疗质量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医疗质量管理工具等结合医院诊疗实际,进行了一一诠释。徐会选副院长重点对医疗服务和医疗质量的六要素及其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实际分析了国内医疗质量案例出现问题的原因和教训。指出医疗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核心,是全院质量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医院的生命,我们要以质量管理为基础,以信息化管理为手段,以实现患者满意为目标,深入学习掌握《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熟悉诊疗规范、严格遵守医疗核心制度,以最大的热情和严谨的服务态度诊疗患者,让患者满意,让群众满意。

近年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笃定制度化建设,深入推动院科两级绩效考核管理、医院全面成本核算、院科两级预算管理等,在管理上形成了奖优策劣、奖勤罚懒、重实干看实绩的价值导向,在工作上形成了按照制度解决问题、依靠制度指导工作、对照制度查找不足、遵照制度抓好落实的理念。新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下发后,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把医疗质量纳入绩效考核,全程管控医疗质量,并通过年度计划、“三基”培训等多种举措,不断强化医务人员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推动医务人员人人掌握标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并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以最优的医疗质量、最安全的诊疗服务广大患者。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