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岗位管理去庸减冗常态竞岗

2017-03-29 14:0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3月13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大会议室气氛严肃,该院2个岗位竞岗测评的面试环节正在紧张进行中,竞聘评委由院领导组、科主任代表组、群众代表组组成,监督组全程进行现场监督,竞岗人员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和答辩,全程阳光、透明、公开。

此次竞聘涉及中层岗位4个,普通岗位4个,参加报名竞聘人员为29人。产生竞争的有2个岗位,竞聘按照6:2:2(日常绩效考核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的赋分比例进行竞岗,择优聘用。从2012年开始,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进行了以岗位管理(人岗合理匹配)为核心的人事制度改革。2016年,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持续创新岗位管理机制,一举打破了原来两年一个周期的固定竞岗规定,只要任一员工感觉自己更加胜任某个岗位,就可以自主选择竞聘岗位,随时向医院申请岗位竞聘。

据了解,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在不断完善竞聘上岗能者上的用人机制基础上,2016年建立了辞聘、降聘、解聘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实行中层任职动态考核,建立健全能上能下的干部任用机制,打破了干部不出大问题就一任到退休的状况,将中层干部纳入常态化竞争,能者上、庸者下。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志深介绍说:“推行岗位管理,优化人岗匹配,围绕减员增效来做‘加减法’,减掉的是庸和冗,增加的是才和能。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成功,成为医院发展的强劲驱动器。选人用人重价值导向,突出实际业绩,定量评价,公开选拔,公平竞争,任人唯贤,在医院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今天的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能够做到众心合一,立体响应,靠的就是建立了科学完善的院科两级绩效考核管理机制,把全员竞争上岗、全程绩效考核,全面预算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医院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让医院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