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春季传染病健康知识讲座进学校

2017-03-29 14:1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延民) 3月13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前往华北油田沧州学校,为该校学生带去了一场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耿建洪以《远离传染病 呵护健康从小做起 》为题,通过多媒体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染病流行的基本知识、春季常见传染病、如何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预防等内容。围绕流感、手足口病、水痘、麻疹等常见传染病,从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三个方面,就如何预防传染病进行了讲座。讲座中,耿建洪以提问的形式,现场与学生互动,寓教于乐中提升同学们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兴趣,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传染病预防能力。课堂上,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踊跃地回答问题,积极地参与“七步洗手法”的现场演示。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使学生了解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掌握了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传染病预防知识进学校,公益健教科普狮城行。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秉持公益健教宗旨,深入基层传播传染病健康科普知识,以进医院、进乡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多种形式,推进传染病健康科普教育,受到了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