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河北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开展“12331”主题宣传活动

2017-03-31 17: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华锡)为进一步提升12331投诉举报电话的公众知晓度,发动群众参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及时投诉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统一部署,3月31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了“12331,守护食药安全”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活动。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记录在案,下一步会及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核实。今后您也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被那些会销活动组织者的花言巧语骗了。”、“12331投诉举报中心是24小时有人值守,无论您什么时间打电话,都会有人接听并对投诉案件进行记录的。”……3月31日上午8点,省食药监局、稽查局和石家庄市局的工作人员在省会西清公园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中,省稽查局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介绍了投诉举报接收渠道、受理范围、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耐心回答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现场共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同时,向热心群众发放12331系列宣传海报、知识手册等宣传片3000余份。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进行了法制宣传和“问计于民、寻求智慧”的“双问计”调查,现场发放调查问卷一千多份。

上午9点30分,在省稽查局的投诉举报中心,举办了“12331 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来到投诉举报中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首先与各界代表进行了座谈,省局投诉举报中心主任李讯同志介绍了2016年以来投诉举报工作成效和2017年重点工作,并对新修订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我们整理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接收的投诉举报数据时发现,食品类投诉举报占投诉总量的绝对比重。”李讯说。“2017年,我省将进一步提高投诉管理水平。一是大力宣传新修订的《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指导全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二是将利用好投诉举报系统,加强举报奖励管理,优化奖励申请程序,实现奖励申报工作更加高效的运作。” 在活动现场,代表们首先对我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如何做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座谈结束后,全体代表到省局投诉举报中心参观并与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6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门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45431件,同比增加26%,全省投诉举报信息接收量增长明显,人民群众参与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积极性明显提升。通过12331接收的投诉举报案件线索,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集中查办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极大提高了投诉举报工作的威力,挖掘出的大案要案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对保障全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河北省食药监局稽查局投诉举报中心主任李讯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在生活中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