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我的生活”我做主,开启生命新篇章

2017-04-05 14:4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回“家”团聚

3月30日,没有血缘却胜似亲人的抗癌英雄们,回到了生命中的第二个“家”——石家庄世舜中医肿瘤医院。大家在医院重聚,从医院出发开始一天的“我的生活”主题活动——石家庄植物园春季游园。

潇洒游园

30多位抗癌英雄来到石家庄市植物园踏青赏花、放松心情。这既是一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预热活动,也是石家庄世舜中医肿瘤医院心理工作坊的一项心理健康疗愈活动。

 


抗癌英雄们都是年龄比较大的叔叔阿姨们,虽然他们承受着病痛对身体的折磨,却精神抖擞,丝毫看不出和正常人有什么不一样,甚至比正常人精神面貌还要好。在井然有序的安排下,大家热情高涨的潇洒游园。

抗癌英雄全体游园


 

抗癌英雄个人风采

抗癌英雄个人风采

静心疗愈

在医护人员和义工的带领下抗癌英雄们在游园之后,一边休息一边进行了静心疗愈。在静谧的环境中老师带领大家开始静心课程。每位抗癌英雄都全身心的投入,跟着音乐的节奏慢慢的调整自己。大家释放出身体内的陈旧能量,吸收自然的正能量,使身体得到了放松,心灵得到了净化。

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静心

 

大家投入做静心

心灵发声

 

上午的游园活动舒缓有序,午餐后大家缓步来到植物园的竹园,义工苗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治愈催眠的课程分享。课程结束后,抗癌英雄们开始了从得病到治愈的过程及心理感受的分享。

自我分享

 

“我的生活”——园园

园园是本次活动的一名义工,当她作为一名肿瘤患者要进行分享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么积极乐观的女生会是肿瘤患者。1995年,20岁的她查出肿瘤,经过手术和放化疗后,病情基本稳定。然而,2005年病情再次复发,查出来直径5厘米左右的肿瘤,她这次选择了世舜中医肿瘤医院,住院吃药两个月后肿瘤奇迹的消失了,至今没有复发。园园说,月有盈缺,我可以选择坦然的接纳每一天,接纳自己。

 

“我的生活”——王师傅

王师傅今年已经82岁了,因肉瘤截肢,一条腿还要照顾瘫在床上的老伴。于2005年在世舜中医肿瘤医院接受治疗,经张士舜教授通过“三辨论治”治癌理论组方用药,保驾护航到现在,拄着双拐都比正常人走得快,他脸上灿烂的笑容,传递给更多人坚强的力量。

 

“我的生活”——李大哥

患有膀胱癌的李大哥说:“因为不停的上厕所,大概有两个月的时间都是在马桶上睡觉的。期间进行过两次大手术,化疗实在是太难受了于是出了院。在世舜中医肿瘤医院,吃了一段时间的中药,不仅肿瘤变小了,顺带三高都吃好了”。李大哥说:“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到站的时候,我们都在排队,当我们即将到站的时候是张士舜教授让我们重新排队,让我们得到了更长的时间享受生命”

接着大家手牵手用激昂的声音向生命发出了挑战,他们要用坚定的信念为自己争取更美好的生命时光。


每一位抗癌英雄都是伟大的,他们用坚定的信念为自己赚取了更多享受生命的时间,书写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

回“家”见亲人

游园活动结束后抗癌英雄们又返回了医院,因为这里有一位重要的“家人”——张士舜教授,在等待着他们的归来。

回到医院,张士舜教授出门亲自接待,与大家一起聊家常、说养生,亲密无间如一家人。张士舜教授赠送了各位抗癌英雄自己的著作《中医名家张士舜谈长寿与抗癌》。

张士舜教授还用“疾虽久,犹可毕也;言不可治者,未得其术也”来鼓励大家,与大家约定“不到九十九,谁都不准走”,希望大家的欢声笑语,每天如是。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