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黎工“老蔫”

2017-04-07 11:1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黎工大名叫黎陆军,时年六十有七,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总务科高级电工,退休返聘职工。所谓“老蔫”,黎工的外号也。何为老?资格也,何为蔫?韧劲也。在医院,说起黎工无人不竖大拇指,工作好、专业精、责任心强……

黎工的工作,一专多全。“一专”,指其电工岗位。线路巡查维护、器材修理,可谓精心精致。工作日,黎工总是很忙,不是工作在修理室,就是在巡查维护的路上。洞悉隐患于细微,查察故障于毫发。专而精,老而韧,黎工工作可当表率。黎工的“全”,指其一岗多责。黎工水电皆通,木工娴熟。担负着水电木工等多项职责。修理桌椅、门锁,更换水管、阀门……黎工是手到擒来,人到故障除。

黎工的服务,热心真诚。不管是谁打电话报修,黎工只要接到电话,人稍后就会赶到现场。三伏六月天,越热越是电器故障高发的时期,黎工年纪大,但工作不输年轻人,和同事扛着梯子,乐呵呵的上楼下楼忙着维护,忙着修理。“黎工,你休息一会儿,我来干。”年轻的同事怕他累着劝他。黎工擦着汗说:“没事,忙完咱一起休息。”“黎师傅您不忙吧,麻烦您看看我们科这热水器咋不加热了?”临床科室报修,不管多忙黎师傅总是第一时间到。黎工说:“临床科室无小事,因为临床工作事关服务患者,后勤保障要时刻想着为患者服务添彩,不能拖了后腿。”

黎工的“百宝箱”。 人云:“节约好比燕衔泥,浪费好比河决堤。”后勤服务中,黎工节约是出了名的。“老蔫‘老抠’了。”这是同事对黎工的评价,更是一种衷心的夸奖。这不医院会议室的音响系统用了十多年了,因为多次发生故障,经他维修好后,一直在使用。更换的话筒线,因为不好匹配颜色,颜色就有3种,话筒型号也有多个,虽然不好看,但好用。每次提出统一换新的,黎工总是说不用换,修修再用没问题。这不这次话筒又出故障了,黎工带着“百宝箱”赶来,在箱子里找出一个用过的插头,换头、接线、固定、试音,话筒声音清亮清晰,黎工高兴的笑了,打着保票说:“用吧,保准没问题。”日常维修工作中,医院的电器、门锁、桌椅,能修的黎工就绝对不让买。黎工的口头禅:“修修就能用,还好着呢。”如果有人提议说,实在修不好就换个新的,黎师傅总是着急地说:“别浪费钱,一会儿就修好,绝对不耽误用。”

总务科白世忠科长为科里有黎工这样的员工感到很自豪,他说:“医院这些年实施制度化管理,人事制度改革上也是倡导“一人多岗,一岗多责”,黎师傅非常适合医院现在的先进管理模式,他的专业能力、服务态度,在全科起到了带动作用。总务科的工作就像个“大管家”,涉及后勤保障的方方面面,节约意识很重要。要时刻想着杜绝跑冒滴漏,为节省医院后勤方面的运行成本努力。在黎师傅的带动下,全科同事也个个是后勤保障精兵,人人是节约的“红管家”。

黎工和同事又开始巡查了,背着工具,扛着梯子,不紧不慢,认认认真、走走停停,这里的树枝该修理了,春天生长快,容易挂着电线。这里的电话线该固定了,春季风大,别吹断了……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