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爱心麻醉师温情安抚小患者照片引得朋友圈集体点赞

2017-04-10 15: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近日,一张身着手术服的男士温情地抱着小患者,并一直安抚孩子的照片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照片中,因为即将做手术而害怕哭闹的小男孩,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手麻科主任成林树的悉心安抚下渐渐平静……这张照片引发大家集体点赞。

6日上午,不满两周岁的童童(化名)因为腹股沟斜疝要做手术,但是因为孩子太小根本离不开父母,一到手术室门口孩子就大哭起来,并且抓住妈妈不肯放手,看到孩子哭闹,童童的妈妈也忍不住流下眼泪。

进到手术室以后,童童看到身边都是陌生的医护人员和环境,哭的更厉害了,护士哄了半天也不行。刚完成一台手术的成林树见状,从护士手中接过了童童,笑着轻声说:宝贝,别怕,叔叔一直陪着你,好不好?一边说,成林树一边轻轻拍着孩子的肩膀,童童看到和蔼的成林树不再哭闹,但还是很害怕,一只小手紧紧地抓住了成林树的衣服。成林树一边轻拍童童,一边抱着他在手术室转,并不停的夸奖:宝贝,你可真棒,你先在叔叔这里休息一会儿,然后咱们就一起出去找爸爸妈妈玩好不好……听到成林树这样说,孩子竟平静下来了,一旁的医生趁机将将麻醉药注入了童童的留置针内,孩子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看到这温馨的一幕,护士长赵月芝忍不住拍了下来。为了让手术室外的父母放心,她还让护士把照片拿给童童的父母看,让他们不要担心。孩子的父母看到照片后,不停的表示感谢,谢谢医护人员对童童这么照顾。

“其实这没什么,手术前我们对所有的病人都会做好安抚工作。”成林树知道照片被大量转发后,笑着说:“孩子离开父母后,他们会特别恐惧,如果在孩子哭闹的状态下给他做麻醉,不但会影响麻醉效果,而且很可能会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所以每次面对小患者时,我们都会通过语言、微笑、怀抱等方式尽量给予孩子安全感。等孩子平静时再悄悄给药,这样才不会给孩子的身心带来痛苦。父母把孩子交给了我们,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照顾好他们,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孩子多一点欢笑,少一点痛苦。”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