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管好“小餐桌”、彰显“大文明”

2017-04-12 11:34:4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张欣媛)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工作人员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核心,对本市多家餐饮进行督导检查,下大力提升餐饮单位窗口形象。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餐饮管理处处长闫士开督导检查各餐饮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石家庄食药监创城督导检查工作组组长、市食药监局餐饮管理处处长闫士开表示,近期多次组织全市餐饮单位召开会议,强调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要在“小餐桌”上彰显“大文明”。

石家庄食药监局餐饮管理处处长闫士开督导检查各餐饮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闫士开介绍说,在宣传和营造创建氛围方面,市食药监局分别设计印刷了“文明餐桌”宣传画和桌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文明用语提醒等材料,免费发放给餐饮单位,要求其在经营场所的收款台、大厅、包间、进出口等醒目位置进行张贴摆放。同时,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评定,并通过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向消费者公示量化等级,引导消费者寻找“笑脸”进行就餐,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

石家庄餐饮单位管理优秀店后厨展示——光明渔港

在日常监管方面,全市食药监系统餐饮监管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进行摸底排查,了解掌握各餐饮单位用餐、剩饭剩菜及餐厨废弃物的处理情况。市食药监局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宣传和检查的方式,促进各餐饮单位把好原料采购关、食品加工关、餐具清洗消毒关,完善食品安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培训力度,提升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服务质量。对未达到文明城创建标准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对做的好的餐饮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引导其他餐饮单位向标杆学习,从而为“文明餐桌”的整治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石家庄餐饮单位管理优秀店后厨展示——光明渔港

据了解,“不丢一分、拒绝理由、全员动员、势在必得”的创建目标已成为石家庄市食药监系统撸起袖子、主动作为、争分夺秒的统一行动”。并通过“抓住人”、“定好标”、“管住事”的工作方法,对创城工作中所列举的每一个重点点位全方位开展督查,在全市形成自上而下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环环有人管的目标责任体系。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