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丙肝患者“酗酒” 肝癌来袭后悔迟

2017-04-18 08:5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32岁的武宁(化名)患了肝癌,由丙肝转为肝癌,他的病程只有短短的6年,说起他患病,不但家人接受不了,就连和武宁一起工作的同事都感到很震惊。4月16日,武宁的家人、同事陪着他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找到肝病专家徐会选寻求治疗。

武宁是一家企业的业务经理,常年带领团队四处开发市场。同事评价武宁,人豪爽,喝酒猛,没有他攻不来的市场,没有他赢不了的客户。武宁的妻子说,武宁6年前查出患有慢性丙肝,病情控制的不错,后来也就没怎么在意。他平时工作很忙,每次回家人都是醉酒的状态,清醒的时候少。这些年挣了些钱,也吃了不少苦,没想到结果是这样。孩子小、父母老,一家人不知下一步该怎么过。

徐会选介绍说,武宁的病情很严重,前期已经在上级医院进行过手术,但术后出现了复发。目前的治疗一个是保肝,要调理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持续恶化,身体条件不允许,任何治疗也无法进行。肝功能如果符合手术条件,那么首先要对患者进行肝动脉栓塞术及射频消融术等介入治疗,视病情开展下一步的治疗。

徐会选提醒,临床上由慢性丙肝进展为肝癌的并不多见,多数是乙肝或乙肝合并丙肝进展引起的。像武宁这种情况,考虑原因主要是饮酒,加上长期从事业务发展工作,生活、饮食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等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最终使肝病持续恶化发展为肝癌。丙肝具有传播途径多、预防难度大、症状隐匿、慢性化程度高等特点。在临床上,肝癌患者一般都要经历“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这个过程。在此过程中,乙肝一般会持续二十几年的时间,而丙肝仅十来年的时间。同时,一般成人乙肝感染者慢性化比例小于10%,而丙肝感染者慢性化比例却超过50%。虽然近年来临床丙肝已经能够治愈,但这主要取决于患者的遵医程度,配合治疗程度。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