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治愈一柬埔寨籍肝病女患者

2017-04-19 09:5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近日,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六科,一名外籍女患者治愈出院,患者名叫黎英(音译),她紧紧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用不太熟练的中国话连声说着“谢谢”!这名女患者来自柬埔寨,3月上旬因患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慕名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治疗。

柬埔寨籍女患者来中国工作不到一年时间,今年3月份出现间断乏力、肝区不适等症状,后慕名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治疗。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治疗中因患者汉语不好,沟通起来非常困难。护士长王雪梅发现患者的陪人能够听懂一点中国话,就和患者的陪人交流,知道患者叫黎英(音译),就试着喊她的名字,当患者第一次听见护士叫她黎英时,开心的笑了。虽然每次都是连比划再说,但总算能与患者进行沟通了。肝病六科孙秀荣副主任是黎英的主治医生,根据她的身体条件,孙秀荣副主任对症用药,给予抗炎、保肝、降酶药物治疗,患者病情迅速减轻,经过精心治疗、护理,患者治愈出院。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李沧友介绍,“甲乙丙丁戊”等各型肝炎急性发作可表现为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或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无黄疸型肝炎发病前期病情发展比较缓慢,主要表现为食欲减退、肝区胀痛、乏力、恶心呕吐、腹胀、便秘或腹泻等,还会有畏寒发热的症状,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上呼吸道症状,其症状类似感冒,患者要注意鉴别。有的还伴有关节疼痛,头痛,腹痛,肝区痛和寻麻疹。病毒性急性无黄疸型肝炎在发病期间具有传染性,传染途径大致有血液、消化、性接触、母婴等。甲肝、戊肝属消化道疾病,是粪-口途径传播,急性感染时,传播比较厉害,一般在一起吃饭、住一起就很可能会被传染。乙肝、丙肝则通过血液传播、母婴传播等,一般只要没有暴露性的血液接触,是不会感染乙肝病毒的。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