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读书日 暖男医生为“补心”女孩深情朗读

2017-04-24 11:0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赵月)“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23日,河北医大一院的心外科病房里传出了郎朗的读书声,心外科主治医生董彦博正在为12岁先心病患者小雨(化名)读书。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董彦博在查完房后,给小雨朗读了《亲爱的安德烈》,并鼓励小雨多读书。据了解,小雨独自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家境贫困的她不幸被查出患有先心病,日前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救助下成功手术。

当天,小雨也为石家庄公交公司的志愿者们认真朗读了自己喜欢的书籍。据悉,为了倡议阅读,河北医大一院心外科的医生护士和病患在空余时间一起朗读了诗歌《相信未来》。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