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赵县齐动员 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2017-04-28 17:5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李云超)为规范县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巩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成果,从4月11日开始,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二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常务副县长吴海江、市场监管局局长李云鹏督导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海江、主管副县长王磊多次督导创城,提出指导性意见。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云鹏每周召开调度会,夯实责任,明确目标,分析不足、制定措施,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优势,逐户排查,建立排查档案,继续做好创城宣传,赢得群众支持,提升创城知晓率。

检查食品经营户主体资格

专项整治过程中,对全县6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分析当前生产经营中所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阶段的整治目标及重点,要求全县生产经营户要明确主体责任,持证亮证经营,并做到明码标价,同时要自觉规范自身生产经营行为,严格质量管控,做“良心食品”;食品从业人员未健康体检不上岗;自觉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无合法购进渠道、索证索票不全不购进;抽检不合格、过期变质、三无产品、被污染及标签标识不合规定的产品不销售。

以赵县北门蔬菜批发市场、赵县苏村商贸城、农村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肉及肉制品、驴肉、灌肠、奶及奶制品等热销产品为重点品种,加大检查频次,严查证照不全、三无、过期、食品标签标识不全、“两超一非”等违法违规行为。

发放宣传材料

在宣传方面,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发放宣传页、食品安全知识手册、led显示屏播放创城宣传语、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各种形式向食品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使经营者知法守法,自觉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和专项工作中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氛围。并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对群众投诉、举报案件认真受理、登记,并依法调查处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页15000份,检查经营户82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快检80批次,立案2起,查扣食品600公斤,净化了市场环境,有力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