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建设 裕华区东苑所送食品安全知识走进裕华路小学

2017-04-28 18:5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李少鹏)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4月28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东苑市场管理所在裕华路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与该校师生共同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你们看,那种1元1根的烤肠就是在这种环境下生产出来的!如果你们看到了,还会吃吗?”在裕华路小学多媒体教室里,东苑市场管理所执法队队长李少鹏采取“图片+讲解+视频”的方式,生动讲解了《学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根据整理的食品安全知识资料和其他地区发生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事故,向裕华路小学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周边常见食品的加工流程和存在的安全隐患。

“李老师,是不是尽量不要再吃路边摊做的东西?”、“李老师,食品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那张图能给我们再看看吗?”、“李老师,如果有别人想吃烤肠了,我要怎么劝他们别吃啊?”同学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在现场提问的互动环节更是踊跃积极。面对这些,李少鹏队长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并为同学们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小礼品。

石家庄市裕华路小学郭兴敏校长介绍说,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该校通过“国旗下的演讲”、“小手拉大手”、“课外兴趣班”等多种形式,一直致力于普及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尤其强调不安全食品的危害及购买食品时的注意事项,并劝诫学生们应该尽量少吃、不吃麻辣小食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