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餐餐有肉 最爱吃汉堡包 9岁孩子患了中度脂肪肝

2017-05-04 15:4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嗜睡、反胃、食欲减退、浑身发黄……9岁孩子张可凡(化名)病了,家长怀疑是急性肝炎,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被确诊为中度脂肪肝。

患儿母亲黄女士说,孩子今年9周岁,体重120斤,平时爱吃肉,而且每餐必须有肉,不然就不好好吃饭。孩子还特别爱吃汉堡、炸鸡腿、炸鸡排等快餐。今年3月初,发现孩子不怎么爱吃东西,有时候还干呕,以为是消化不良,就买了些健胃消食的药给孩子吃,最近半个月情况有些严重,嗜睡、反胃、脸色发黄、老喊关节痛。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专家徐会选介绍,近年来随着儿童肥胖率的快速升高,患脂肪肝的儿童越来越多,并且发病年龄越来越小。资料显示,肥胖儿童中脂肪肝的检出率达10.2%,是正常体重儿童的51倍,严重肥胖儿童中的检出率则高达40%以上,其中尤其以表现为大肚子的“苹果形”肥胖儿童居多。临床上,当脂肪的重量超过肝脏重量的10%时,就被称为脂肪肝。脂肪肝虽然是良性病变,但如不采取有效措施,可能会增加患动脉硬化、脂肪性肝硬化、高血压等顽固性疾病的危险,但经过合理调养和治疗,脂肪肝可以被治愈。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