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生产小作坊现场经验交流会

2017-05-12 15:2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曹庆芳)为积极探索小作坊监管工作机制,贯彻落实《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提高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管理水平,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食品生产小作坊现场经验交流会。

与会代表们参观藁城区日康食品厂食品生产小作坊示范点

对标先进学经验 全力推进“双问计”

5月9日至10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23个县(市)、区召开了食品生产小作坊现场经验交流会,并将“问计于企”作为“双问计”工作的重要抓手,进行同期进行。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现场参观了藁城区富润鑫农副产品购销站、藁城区日康食品厂食品生产小作坊示范点。与会代表们重点查看了小作坊的原料采购、生产控制、产品出厂等各环节运转情况,针对当前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任务进行了座谈,并就小作坊负责人如何把好食品安全关,提升产品质量、塑造品牌、扩大市场等方面问题与小作坊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杜瑞行副局长现场检查小作坊台账及登记备案情况

现场督导做整改 “三小”登记监管双提升

在活动现场交流会上,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推进食品生产小作坊登记工作的做法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与参会人员的肯定,按照突出重点、打造片区,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乡所配合、优势互补,全面推进、不留死角,完善制度、典型引路的思路,大力实施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行动,引导帮扶一批具备条件的食品小作坊规范取证,提升小作坊安全保障基础和食品生产小作坊取证率。将食品生产小作坊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食品小作坊的生产经营行为有了较大的改善,人民群众对食品生产小作坊的满意度有了明显提高。

食品生产小作坊必备的台账、检验报告等

在会上,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杜瑞行强调,全市各级监管部门要建章立制、认真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食品“三小”条例,督促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逐步规范小作坊生产行为,鼓励小作坊改善生产条件,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严厉打击小作坊违法行为,取缔“黑作坊”,切实保障老百姓食品安全。

据了解,石家庄市23个县(市)、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主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市局“双问计”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局执法支队、食品生产监管处全体人员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