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四个提升”严抓胶剂药品质量 全省药品生产风险会商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7-05-19 15:08:4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曹庆芳)近日,为提高全省胶剂企业管理水平,全省第一季度药品生产风险会商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针对阿胶、鹿角胶、龟甲胶等属于中药饮片范畴的胶剂药品生产企业 生产质量管理关键问题存在的风险,明确了药品胶剂生产企业的整改提升目标,着力实现胶剂药品的“四个提升”。

2017年一季度,全省胶剂药品生产企业按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围绕企业生产质量管理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自查,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了多次专项检查,针对自查及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相关胶剂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整改。在会上,省食药监局通报了全省胶剂专项检查工作情况;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就2017年一季度胶剂专项检查中发现的6大类共57个问题逐项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29项建议企业采取的管理措施和19项建议药监部门采取的监管措施。药品生产领域的专家和企业质量负责人围绕我省胶剂药品生产企业存在的问题风险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深入地剖析了各风险点产生的原因、可能带来的后果和推荐的整改措施,逐条提出了分析研判的意见和建议,为胶剂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风险防控能力和药监部门的监管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同时,会议明确提出药品胶剂生产企业的整改提升目标,将着力实现胶剂药品的“四个提升”:

一是胶剂生产企业要实现质量意识大提升,要彻底打消侥幸心理,坚决消灭潜规则意识,严格按照GMP要求规范生产。

二是胶剂生产企业要实现规范管理和质量安全生产大提升。要严格自查,按照本次会商会议的建议,尽快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食药监部门要实现监管水平大提升。县级食药监管部门执法监管人员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职责,与市食药监局做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胶剂生产和质量安全。

四是要实现胶剂企业发展水平大提升。对违法违规企业要坚决严厉打击,对合法合规企业要给予大力支持,促进胶剂企业尽快提升质量水平。

据了解,省食药监局制定了《胶剂生产质量风险点》和《胶剂企业检查工作要点》,并将组织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以及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企业实验室比对、开展专题培训会及年底的“回头看”工作,对胶剂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严格的质量管控。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