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开展第一轮食品生产监管重点工作督导考评

2017-05-19 15:08:4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曹庆芳)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食品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落实食品生产监管目标责任制,完善考评机制,变年终一次性评判为年中连续性考核,实现年终考核日常化,着力构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新机制,圆满完成年度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目标任务,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对辖区食品生产监管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此次检查自5月15日开始,为期半个月,检查将严格落实市局《2017年度食品生产督导考评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督导各县(市)、区局有序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按照督导检查方案要求,采用听取专项汇报、检查监管档案、查阅市场所(分局)日常监管资料、实地检查食品生产单位等方式,对全市范围内食品生产环节监管重点工作进行检查。

二是突出重点。针对食品生产环节“六整治”等专项行动及重点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会商工作,严打违规行为,竭力保障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各县(市、区)局食品生产监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摸底。

三是加强小作坊监管工作。认真落实《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和《河北省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大力推进小作坊登记工作,7月底前对符合条件的小作坊全部进行登记,纳入监管范围。同时,组织开展小作坊集中攻坚行动,重点打击无证加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达到规范一批、查处一批、取缔一批的目的。

四是严格督导。检查中将严格遵照市局《2017年度食品生产督导考评工作方案》的要求进行逐项打分,检查结果将作为对各县(市、区)局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切实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