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联合医疗机构食药科普宣传如火如荼

2017-05-26 09: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3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联合国药乐仁堂,在石家庄市尚品佳苑小区附近广场,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从即日起,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全面启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一大早,在活动地点小广场,就有很多群众聚集在那里,石家庄市食药监局、乐仁堂等有关单位,在广场上搭起了帐篷,现场摆出了印有科普宣传、科学用药等相关内容的“海报长廊”。在旁边医疗机构设立了寻医问药、免费问诊、免费量血压的咨询台,乐仁堂安排几名医师专门负责为群众解答。活动现场,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要按照按量用药,忌擅自加减药量”“要定期随诊复查,忌不良反应伤身”“要定期整理药箱,忌变质过期失效”等宣传海报上的内容,不仅醒目,而且还很实用。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食品药品安全常识,我要带回去让我的家人也看一下。”一位群众向现场工作人员索要了几张宣传折页。据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市局专门印制了宣传折页、易拉宝、手提袋等,仅活动当日就发放宣传折页近2000余份,宣传海报500余张,发放手提袋1200个。下一步,市食药监局还将组织有关专家深入到社区、学校、农村、机关等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让此次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真正“亮”起来,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李建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