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医大一院主办中美精神疾病诊断与治疗实用技术2017年会

2017-05-27 15:1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赵月)5月27日上午,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河北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河北省心理卫生学会主办的“中美精神疾病诊断与治疗实用技术2017年会暨边缘型人格障碍的识别与干预国家继教培训班”(以下简称中美会)开幕式在石家庄举办。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精神科医师、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工作者及相关专业同道,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中美会”在河北省首次亮相,增进了我省精神和心理疾病专业同仁的交流与学习,开阔了参会者的学术视野,有利于提高我省精神、心理相关专业基层医师诊疗水平,对普及公众精神、心理健康知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中美会邀请了《精神疾病诊断与分类手册(DSM-5)》主编、主译,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临床精神病学教授、纽约州精神病学研究所生物测定学精神病学家Michael First;美国著名精神科医生、临床精神病学家、芝加哥阿德勒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Claudio G.Altman;美国医学会会员、美国家庭医师协会会员、美国美医诺博家庭医师集团主席、美国路易斯安娜州Ochsner 医疗中心国际医疗部中国地区医务部主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医学院家庭医学系临床指导老师郭伟;SIU卫生保健的远程医疗和临床推广的执行主任Nina Antoniotti。以及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主任医师于欣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李卫晖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王学义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

开幕式结束后, “中美会”将在27日、28日两天时间里举行11场专题培训和讲座,以精神障碍规范化诊断和鉴别诊断问题、全科医学化管理、远程精神医学—虚拟技术的应用等以及如何选用精神科药物、如何发挥心理治疗的作用为研讨焦点。中美精神专家重点研讨精神障碍诊疗、药物治疗、心理治疗等内容,分享国际行业领域先进理念和防治知识。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