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全力确保中高考期间校园餐饮食品安全

2017-06-02 18:4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张欣媛 实习生 郭薇) 2017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全面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食堂主体责任,对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早预防,及早解决,依法规范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行为,最大限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5月15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百日护航行动。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黄岩松副局长强调:用摄像头监管监控、用齐洁雅改变面貌、用诚信法保障安全 

开展校园食堂突击检查 细节入手严保食品安全

 6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岩松带队,对石家庄市第43中学、小学和幼儿园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重点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认真审查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试期间供应的菜谱,严格限制冷荤凉菜等高风险食品,从源头降低风险隐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督导,及时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积极防范食物中毒及食源性疾病发生。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队长闫云龙检查校园食堂食品安全 

全市检查学校食堂820家 中高考考点实现全覆盖

黄岩松告诉记者,自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百日护航行动以来,全市共督导检查学校食堂820余家(次),实现中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参与服务单位实施全覆盖。在行动中,发现食品安全风险点220余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0余份。

下一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将对检查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对未按时限整改到位的,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

考生牢记这四点 考期安全合理饮食保自身康健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考生,中高考期间饮食应清淡富有营养,尽量不要外购凉菜熟食,外出就餐应选择信用等级高的单位。并给出如下建议:

一、外出就餐时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状况较好的就餐场所,最好在定点的学校食堂就餐,不要到卫生条件差、无许可证的餐饮店或路边摊点用餐。

二、在家就餐时一定要生、熟分开。在高考期间最好不要食用隔夜食品、熟食、剩饭菜等,生吃瓜果蔬菜时一定要洗净消毒并尽可能去皮,不饮用不洁净的水或者未煮沸的自来水,不喝生水,尽量少吃或不吃冷饮。忌暴饮暴食,注意健康的饮食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

三、应急措施。考生在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后出现腹部不适、恶心、呕吐症状,在投诉举报前一定要收集证据,应保存好消费发票等有关凭证;就餐时应保护好认为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饭菜原状,造成健康损害的,及时就诊并保存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证据。

四、投诉及时。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应及时拨打12331投诉电话,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