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环保要闻

世界环境日 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直击“散乱污”、纳污坑塘企业

2017-06-07 18:09:54 来源:河北新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第46个世界环境日,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联合省环境督查中心,全面展开了全省范围内的“散乱污”企业、纳污坑塘集中排查强化执法专项行动。成立的六个巡查组抵达各市区后,第一时间展开巡查工作。

IMG_5652

第五巡查组对河北腾飞木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为确保“散乱污”企业切实整改、关停到位,第五巡查组对石家庄市正定县八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突击抽查,共发现问题6个。巡查组发现依然存在部分企业未全部整改、关停到位。其中河北腾飞木业有限公司露天作业,洗板工序扬尘严重,厂房粉尘未实现全收集,志华木器厂虽已按规定整改到位,但厂区内依然有浓重的甲醛味,永迪木门喷漆设备未拆除,未彻底“两断三清”。另外,王伟大理石厂、正定县金辉鞋厂已经“两断”,检查中看到厂区设备正在拆除搬运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巡查组已责令企业尽快解决到位,并责成当地的环保部门,加强监督,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

IMG_5663

河北腾飞木业有限公司露天作业,洗板工序扬尘严重

IMG_5703

王伟大理石厂正在搬运生产设备

在环境保护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再次组织巡查组人员一线执法,进一步强化执法手段、加大执法力度,用实际行动震慑着环境污染行为。第五巡查组只是本次“散乱污”企业、纳污坑塘集中排查及强化执法月行动的缩影,第46个世界环境日即将过去,但六个巡查组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后续将会持续对“散乱污”企业、纳污坑塘的集中排查不放松,对发现的污染问题,将进行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