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留守儿童患了肺结核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切莫因工作疏于照顾孩子 身心健康才能防疾病

2017-06-08 11: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咳嗽、咳痰和发热……11岁的李金(化名)病了,姥爷、姥姥以为李金患的是感冒,就到乡诊所给李金开了一些治疗感冒的药吃,两周后感冒症状没有减轻,而且咳痰中带血丝,饭也吃不下,姥爷、姥姥急忙带孩子到县里的医院治疗,结果诊断为肺结核。于是,两位老人把李金的父母叫回家,带李金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治疗。

据介绍,今年11岁的李金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平时上学、日常生活都有姥爷、姥姥照顾,今年4月中旬,李金出现了间断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以为孩子是普通的感冒,于是就到诊所买了治疗感冒的药,过程中,李金吃药烧就能退下去,但过不了多久,就又烧起来,而且下午发热的次数多。5月中旬,李金出现了腹痛、咳血、吃不下饭的症状,望着消瘦的厉害的孩子,着急的姥爷、姥姥把李金带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肺结核。李金的姥爷听完后,着急加上有心脏病,当时就住了院,姥姥赶紧打电话给远在外地的李金父母,李金的父母回来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带李金来到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治疗。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徐会选介绍,李金的肺结核与其长期营养跟不上,心情抑郁导致免疫力低下有直接关系。孩子来医院的时候,满脸愁容,和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明显不一样。临床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患肺结核,除了一些疾病导致免疫力弱的原因之外,最大的原因就是父母因工作忙疏于对孩子照顾,或者根本不管孩子,让孩子整天上网、熬夜、饮食不正常等有关。据资料显示,留守儿童近年来患肺结核的病例有增多的趋势,大多因为没有父母照顾,家里老人缺乏结核病预防知识,孩子生活不规律,营养跟不上,免疫力降低,上网成瘾等有关。另外,留守儿童的抗结核治疗不规律,最后发展为重症结核及耐药结核也不鲜见。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