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带着问题来交流 深入切磋同提高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再迎泰安市兄弟医院学习交流

2017-06-08 11:0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月季花开香满院,碧竹起舞客远来。6月2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再次迎来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的客人,由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武秀利院长带队,该院一行5人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院绩效考核管理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张志深院长和武秀利院长就传染病医院的未来发展、医改落地实施后传染病医院面临的压力与机遇、绩效考核管理改革中遇见的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该院医务、财务、绩效考核管理等科室的负责人与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相关科室对接,就绩效考核管理工作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切磋。

据了解,此次交流是自去年12月以来,两家医院就绩效考核管理工作第三次直接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活动。在医疗改革中,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以创新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敢为人先,早于十年前,就着手开始推动医院制度化改革,不断探索实践,通过构建立体化制度机制,创新绩效考核管理,推行六大核心管理体系,在全院形成了按照制度解决问题、依靠制度指导工作、对照制度查找不足、遵照制度抓好落实的工作局面。在人事管理机制上,该院通过实施以岗位管理为导向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形成人员能进能出、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人才结构合理、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用人机制。在创新管理上,通过推行六大核心管理体系,实施全方位精准管理,从微观上对全院工作进行精细化管控,量化考核,为员工打造公平公正的平台,内提能力,外促服务,增强了为广大患者服务的能力。在管理措施上,通过推行院科两级绩效考核管理、医院全面成本核算、院科两级预算管理等,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提高效率追求公平,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杠杆作用,使一系列核心管理体系发挥最大效能,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极大提升了医疗综合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