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精准扶贫 河北省儿童医院扶贫工作组
帮助对口扶贫村建光伏发电站

2017-06-12 16:0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和宣化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瑞军为光伏电站揭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刘素然、尤国军)6月10日,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和宣化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瑞军,为宣化区崞村镇西崞村光伏发电站顺利揭牌,河北省儿童医院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2016年2月,省儿童医院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医院高度重视,由副院长刘兰平带队赶赴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中崞村、西崞村两个贫困村,开展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院领导多次到村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协调关系,看望鼓励驻村队员。为尽快完成扶贫工作,单位在人财物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成功争取扶贫资金130万,在中崞村成立张家口中民养殖合作社,每年为村民分红13万,帮助中崞村54户67人脱贫。 今年六月,投资360万元的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崞村镇西崞村,该项目总装机规模397千瓦,每年为村创造50多万收益,可为每个贫困户分红1000元。

石仲仁和王瑞军查看光伏发电板安装情况

2016年-2017年,崞村镇中崞村、西崞村先后被确定为美丽乡村,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中崞村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硬化了,太阳能路灯亮了,路边的树,墙上的彩绘漂亮了,变化的不仅是这些,村民的精神风貌也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变化,广场舞跳起来,路灯下散步的群众走起来,健身广场锻炼的人动起来,劳动之余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村民在开心快乐地锻炼

如今的驻村队员,还前进在精准扶贫的大路上,他们想法就是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不仅要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真正让村民从思想上、行动上、追求目标上,同样走向"脱贫"的康庄大道,真正实现"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群众掉队"的目标。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