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儿童友好家园中医药传统文化大课堂项目启动

2017-06-16 17: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张一帆)6月15号上午,石家庄市妇联、石家庄市中医院联合开展的儿童友好家园中医药传统文化大课堂项目在元氏县姬村镇王家庄村正式启动。市妇联主席宁淑敏、市妇联副主席房景新、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吴海明以及元氏县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姬村镇妇联干部及各村妇代会主任,王家庄村两委成员、妇代会成员,王家庄及周边村儿童和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仪式后,领导们一起为王家庄村儿童友好家园开园揭牌,吴海明代表石家庄市中医院为儿童友好家园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赠送了《中医养生文化书画精品集》、《养生保健常识》、儿童防感口罩、八段锦精装光盘和现场制作的防感香囊等总价值10000余元的礼物。

首堂儿童友好家园中医药传统文化大课堂讲座由石家庄市中医院儿科主任钟振环授课,为儿童友好家园的工作人员和村民普及了儿童中医保健知识、小儿推拿的范围和手法,并告诉大家小儿推拿治病的优势,它不用吃药的打针,不会给孩子带来打针服药的恐惧感,不需要复杂的医疗设备,只要技术熟练,随时随地都可以治病。在儿童友好家园活动室内,市中医院药剂科彭安堂主任带领孩子制作香囊,并告诉小朋友们香囊的来源、基本作用和药用价值。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