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中国医促会骨科分会—“肢体重建走进太行山”学术会议在井陉县医院成功召开

2017-06-26 08:2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由中国医促会骨科分会组织的“肢体重建走进太行山”学术会议,于2017年6月24日在太行重镇、革命老区--井陉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医促会康庆林教授主导,并特别邀请了中国骨科界的泰山北斗、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张英泽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黄雷教授、天津医院的舒衡生教授、浙医二院的李杭教授、广州南方医院的覃承诃教授、河北省三院的彭阿钦、吴希瑞教授以及山东省立医院的王永会教授等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0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会议由河北省井陉县医院承办。

会上,中国医促会肢体重建学组副组长、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康庆林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省内外各参会嘉宾。河北省井陉县医院李计东院长为大会执行主席,并向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致欢迎辞,赵然副县长、北京积水潭医院黄雷教授及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张英泽教授分别在大会上致辞。此次会议通过代表发言、专家演讲、提问讨论等环节,特别是采用理论授课与提问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专家与参会人员之间的互动,使陌生的知识变得更加通俗易懂。12位肢体延长与重建领域的专家共同就骨科并发症、骨与关节感染、骨缺损等当前诊治的热点进行了切磋和和交流,包括次生损伤、骨运输术治疗胫骨缺损合并皮肤缺损、骨搬运治疗骨髓炎、外固定治疗非感染性骨不连的思路和方法、泰勒空间支架矫正足踝畸形、单边外架在下肢骨缺损的应用等内容。专家们诙谐幽默的语言让会场气氛显的格外轻松活跃,特别是张英泽教授的《次生损伤》、黄雷教授的《骨运输术治疗胫骨缺损合并皮肤缺损》的专题授课,深刻的知识内涵、精湛的医学技术无不让参会代表震撼,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共鸣。会议在康庆林教授的总结中闭幕。

“肢体重建走进太行山”这样全国性的会议是第一次在县级医院举行。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专家组带着对老区人民的关怀走进了太行山、走进了革命老区,大大提升了太行山区的医疗技术水平,也进一步推动老区医疗事业的蓬勃发展,不仅深化了友谊,更加强了基层医院与省市级医院的通力合作,是为老区人民尤其是为井陉32万父老乡亲造福。

责任编辑:许广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