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2017-06-27 09:48:57 来源:

1 (1)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消防灭火现在开始,第一组开始实施干粉灭火……。”只见安全员立即打开保险、捏紧喷嘴、迅速选定上风位置,距离着火点两米处,按照灭火动作要领开始灭火操作。为切实加强医院火灾防控工作,全面解决影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深入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21日下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全院15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医院首先组织全院职工观看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教育片。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灭火操作培训,医院保卫科宫祥峰科长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有关火灾案例向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类型、医院火灾特点、火灾的形成以及发展规律,着重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日常防火巡查注意事项、发生火灾时的自救、火场组织疏散等方面的知识。并组织安全员分组进行消防灭火演练。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实际操作能力,提高了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增强了自救防护能力和组织疏散逃生能力。

坚守红线意识,紧抓消防安全,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据了解,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深入落实上级要求,在对全院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检查、安全管控的基础上,通过各科室消防安全自查、组织全院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在线练习及考试、对职工进行四个能力及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灭火疏散培训及演练等活动,确保了医院生产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