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快讯

患丙肝适育女性能生孩子吗?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建议先治疗后再怀孕

2017-07-05 09: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延民 殷建民)25岁的女青年李菲(化名)结婚两年,她因患有丙肝一直没有要孩子,最近无意中李菲怀孕了,到底该不该生呢?6月27日上午,李菲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专家门诊,找到肝病专家李沧友咨询。

李沧友查看了李菲的病历及治疗情况后,告诉李菲和家人,她的身体条件可以生孩子。但要按照要求产检和肝脏检查,整个妊娠的产前检查一般要求是9~13次。怀孕初期即应进行初次检查,停经28周以内,每隔4周检查1次,怀孕28~35周间,每隔2周检查一次,35周以后每周检查1次。丙肝感染孕妇是高危孕妇,应适当缩短产检时间,有异常情况,必须按照医生要求的复诊日期定期检查,医生可以通过检查情况,全面评价孕妇肝脏的健康状况,预测能否安全度过孕期。

李沧友提醒,丙肝是一种病毒性肝炎,丙肝和乙肝一样,具有传染性,很多患丙肝女性,因生育问题压力特别大,经常询问医生能不能生孩子。可以明确的说,女性丙肝患者可以生孩子。但丙型肝炎患者发生母婴传播是有可能的,平均约10%左右,因此丙肝患者最好先进行治疗后再考虑生孩子。患丙肝女性如果想知道新生儿是否有感染丙肝RNA病毒,可以在孩子出生六个月后进行丙肝抗体和丙肝病毒量检测,如果抗体和病毒RNA均为阳性,那么就代表丙肝女性所生孩子感染丙肝了,否则则为未感染丙肝病毒。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