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共铸中国心•挺进太行”平山行大型公益活动在河北启动

2017-07-08 14: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余晖)7月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共铸中国心•挺进太行”平山行大型公益活动在革命老区平山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共铸中国心基金会向平山县捐赠了价值80万的药品、医疗器械及慰问物资。仪式后,300名医务工作者深入山区进行义诊。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共铸中国心基金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平山县有关领导及县红十字会负责人,活动专家团、专家保障团、志愿者团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领导为志愿服务团队颁发聘书并授旗,共铸中国心基金会向平山县捐赠了价值80万的药品、医疗器械及慰问物资。

启动仪式后,来自天津、重庆、武汉、长沙、杭州、南京、苏州、无锡、西安、郑州、太原、石家庄等13个省市的300余位医务工作者分为13个连队分别前往古月镇、苏家庄、杨家桥等26个乡镇、112个贫穷户、7个敬老院、1所学校进行义诊赠药、入户慰问、免费医疗知识培训等公益活动。同时,通过专业培训、“一对一”帮扶等措施,为平山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据悉,“共铸中国心”基金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计委牵头的大型公益项目,通过组织全国重点省市医疗专家志愿团走进革命老区平山,开展义诊讲座、医疗培训、送医送药、捐赠慰问等活动,关注和改善百姓健康问题, 提升群众健康观念,提高当地医疗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