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药安食美

藁城区局召开“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推进会

2017-07-09 06:24:5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7月5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推进会暨启动仪式,副区长底光辉、区政府督查室主任郭洪涛、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曹凤岐及30个责任部门的主管副职及各单位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是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也是该区2017年第一次“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的启动仪式。会上,该区市场监管局曹凤岐局长宣读“石家庄市藁城区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计划”,底区长在会场从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内随机抽取了12家企业作为第一批联合抽查对象。

据悉,该区2017年共开展两次联合抽查,此次联合抽查从7月5日至7月15日结束,抽查对象从2016年12月31日以前成立、注册资本500万以上、以提交2016年度年报公示的内资企业中,按照不低于1%的比例进行抽取;执法检查人员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采取书式材料检查和实地核查结合的方法对企业进行联合检查,检查结果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促进形成企业诚信自律的社会氛围。

为确保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顺利实施,该区底区长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于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熟悉掌握系统平台,依法依规开展抽查工作;三是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该区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为加快商事制度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有力抓手,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着眼于简政放权、方管结合、优化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创业兴业,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