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快讯

伏天“烧烤”模式开启 优质服务送“清凉”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战高温、斗酷暑倾心服务患者受称赞

2017-07-13 16:3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老人家,您先在这里坐一会儿,门诊现在人多,一会儿就到您了。”“您好大姨,取化验单直接扫码就打印出来了。”7月13日上午,当天气温预计最高达38度,上午8时许,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办室董素英主任一早来到门诊、功能科等服务窗口进行服务督导。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门诊大厅,门诊导医正在忙着为患者服务。“高温天气,人容易产生急躁情绪,导医这时候工作就要细致些,服务周到些,及时为患者提供帮助,让患者心里因我们的服务感受到一丝“清凉”,这样门诊秩序、医患沟通,就会和谐顺畅。”门诊部主任王俊兰说。

8时20分,在肝病四科,护士长张娜正与同事忙着为患者准备药品,虽然有冷气,但忙碌中她额头还是冒了汗。9时许,肝病五科的李媛媛护士长正在分配任务:x床患者晚期肝硬化,要加强护理……“天热患者心情容易受影响,这时更要做好医患沟通,患者的心情好,有利于治疗,这就要求我们护士要嘴勤、眼勤、手勤,为患者做好服务。”李媛媛护士长说。

上午9时10分,院区内前来就医患者的车辆达到高峰,保卫科宫祥峰科长和工作人员正在指挥进入院区的车辆按秩序停放,滚滚热浪中,宫祥峰和工作人员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他们一边擦着汗,一边指挥着车辆。

9时30分,供应室机房内,蒸汽升腾。40℃高温下,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对临床患者使用的被单进行清洗消毒。高温高湿、机器的轰鸣声,蒸汽升腾的环境让工作人员喘不上气来。清洗、消毒、晾晒……工作人员挥汗如雨的忙碌着。

上午10时许,在医务科新病案室,杨再全科长正带领全科人员搬运、分检档案,密闭的空间、沉重的档案箱,不一会儿全体人员的衣服就被汗水打湿了。闷热的工作环境下,几万份档案都需要认真仔细核对编码,并一袋袋分类放入对应的档案架上。“这里的每一份档案,都代表着一位患者。安全、准确、无误的保管好并为患者提供利用是我们的责任。所以,必须认真、认真、再认真。”杨再全科长擦着汗说。

11时,一天中最热的时刻到了,供电机房内,用电负荷急剧上升,严阵以待的总务科工作人员正密切关注用电情况。“一旦负荷接近峰值,就要立即启用备用高压供电线路,临床不能停电,一切为了临床,为了患者,保障工作必须做到最好。越是天气炎热,电路、水路越容易出故障,加强巡查,紧急抢修,保障全院各项工作良好运行,一刻都不能放松。”总务科科长白世忠说。

战高温、斗酷暑,和谐医患优服务、热情周到送“清凉”,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务人员贴心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称赞。(通讯员夏延民、殷建民)

责任编辑:韩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